我就看看

[狡宜][距離感(關係裂痕)30題]不再落在我身上的,你的視線

1. 不再落在我身上的,你的視線

 

 

宜野座發現他正出神般凝視著狡嚙無比熟悉的側臉。

線條俐落的下頷、飽滿的嘴唇、筆挺的鼻尖、墨黑短髮硬挺的翹著,鬢角有些長了遮住了耳廓。還有那雙眼,狡嚙的眼睛十分靈動,雖然從這個角度只有他的左眼能完整看到,宜野座還是能精準地想像出那雙眼睛在記憶中的各種模樣。和旁人說明案情時眼角會微微下垂,那是展露耐心和溫和的表現;分析到自己獨到的見解時眼神會微微亮起,像是小孩要分享自己心愛的玩具;對自己露出鼓勵的笑時他們會彎起來,被那樣全心全意的注視著彷彿會被看到靈魂深處。一種心靈伴侶的錯覺,又像是全盤知悉寵物的飼主,他了解狡嚙每一個眼波流轉透露的隱蔽情緒……包括案情膠著時虹膜會猝然暗下,皺緊眉頭,露出野獸狙殺獵物的眼神。當悉心整裡的紙質文件被拿在狡嚙手裡指向自己臉前,雙眼帶著無法平息的深沉憤怒穿透自己,瞪視著過去的深淵時,宜野座覺得那個眼神刺穿了他的胸口,讓他的心臟無可抑制的疼痛起來。

在失去做為那個視線標的物的資格後,宜野座不只一次的暗自祈求上蒼讓狡嚙的目光移開那個記憶的黑洞,重接上少年時的羈絆。就像宜野座永遠不足的運氣那樣,慈悲的老天很好心的完成了這個願望的前半。他們看到了掙脫黑暗過去枷鎖的希望,年輕的新人備受期待,狡嚙深陷泥濘的眼神開始追尋位於未來、還飄渺不定的光,即使那可能不是黎明前的曙光,而是另一個噬人的深淵前引魂的燈火。

宜野座猛然驚覺自己似乎對著同僚的側臉發呆太久了,在被發現之前,宜野座在狡嚙微微向自己這邊偏過頭時立刻轉開了視線。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腦螢幕,克制著不用眼角餘光確認狡嚙的目光有沒有停在自己身上,有時宜野座會一瞬間有種「是否兩人其實都在對方轉開視線時凝視彼此,卻錯開了時間所以從沒對上過」的想法,但這個錯覺閃過得很快,他立刻又想起那個「如果你不是一直看著我怎麼會知道我一直看著你」的說法,其實反過來說也是成立的吧。

為什麼比起滿溢著你靈魂的雙眸,我會覺得你的側臉更加熟悉呢。

因為你很久,沒有好好注視著我了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"反過來說"就是:一直看著你才會知道你也一直看著我 → 一直看著你所以才知道你一直沒有看著我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